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联合福州红星中源集团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9浏览次数:27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重要指示精神,我院“讲好中国故事”宣讲团于716日上午,前往福州红星中源集团开展实践交流活动。

师生代表到达后,由集团代表带领大家参观考察,大家直观深刻地体会到中尼两国相互合作、互惠互利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随后聚集至会议室,双方各自介绍企业和学院基本概况。接着,宣讲团的尼日利亚籍留学生汤思诚开展了题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眼中的中非友谊》的中国故事宣讲,他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背景之下,中非之间友好合作、互帮互助的真挚友谊。宣讲结束后,团队成员与集团代表相互交流,几位尼日利亚籍的同学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学习工作的心得体会。集团代表也向同学们就尼日利亚相关方面提出问题,双方侃侃而谈,现场氛围融洽。最后,双方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本次实践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实践交流活动讲述的中国故事是“美美与共”的国家情谊,此次宣讲从留学生眼中的中非友谊展现中国故事,体会中国精神。未来,我院将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活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