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我校举行2018年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菲律宾志愿者培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06浏览次数:1442

201835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156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黄彬副书记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教授代表学校向志愿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孔子学院总部对福师大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并引用了一段话“118个国家,3500所学校,他们如星星点闪耀在每一处,跋山涉水,走到世界的各个角落,每个方块字都是砖石,铺就友谊的桥,每张青春的脸都是名片,传递文明的火,胸怀抱负,不负使命,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通过这段话,他向全体在座的志愿者教师传达了身为汉语志愿者的光荣与使命。

接着教师代表朱玮博士分享了她在印度尼西亚汉语教学期间积累的经验,孔院志愿者面对的不仅是荣誉,更有困难和挑战,在赴任工作中不忘初心,坚持自己的信仰与使命。来自河南科技学院张梦丽代表全体学员对福建师范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同时对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工作充满了期待与向往,并坚信能够在未来赴菲律宾的工作中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随后,党委副书记吴铁坚、教学督导、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陈晟分别做了安全教育和分班与教学情况说明。最后,林新年院长和黄彬副书记为学员代表授培训班旗。

据悉,此次岗前培训,对培训课程进行了精心安排,聘请了具有丰富对外汉语教学和培训经验的国内外专家和教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微格教学与完整试讲相结合,力求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汉语教学水平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学员们今后完成汉语教师志愿者这一光荣使命做好准备。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