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翰墨飘香抒雅意,稚手挥毫庆新春——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为当地国际学校开设书法体验课程

发布时间:2018-02-26浏览次数:886

金鸡报捷去,玉犬喜迎春。值此新春佳节之际,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应印尼建国国际学校(BINUS International School)的邀约,于2月21日和22日为该校三至六年级共计33个班级的860名学生开设了中国书法体验课程。

志愿者教师们充分利用多媒体技术,通过富有卡通韵味的视频和图片,让大家直观地感受到汉字的起源及其整体的形态美以及笔画间架所蕴含的结构美,并向小朋友们简单地介绍了中国文房四宝以及书法的历史、流派等知识。绝大部分小朋友都是第一次尝试用毛笔书写汉字,在志愿者教师耐心地手把手地教授之后,小朋友们都能在方格红纸上写下了充满新春祝福寓意的“旺”字或“吉”字,并心满意足地签上自己的名字。通过体验书法这一独具中华民族特色的艺术形式,可以更进一步加深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感知,也为他们今后学习汉语播下了一粒兴趣的种子。

2月23日,孔子学院肖祥忠院长与孔院全体在任志愿者教师受邀观看了该校的新春汇报演出校长Elsie L.Bait女士向肖院长颁发了感谢状,感谢孔子学院对本次书法体验活动的大力支持。演出期间,孔院武术老师为现场千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带来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太极表演,台下稚嫩的欢呼与惊叹声足以表达出小朋友们对中国武术的好奇与喜爱。演出结束后,校长Elsie L.Bait女士孔院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Elsie L.Bait校长表示,希望今后双方能有更多的交流与合作的机会。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中心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