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组织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690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6月21日给北京大学的留学生们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回信精神在福建师范大学留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了解船政文化 感知中国历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百闻不如一见”,了解中国最好的方式就是实地感知中国文化。6月24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我校22名留学生前往马尾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通过沉浸式的文物、影像参观等,帮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船政文化、海洋文化,更加深刻感知中国文化、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学习回信精神 用心读懂中国

参观馆藏后,留学生围坐一起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暨“留学师大·读懂中国”分享会。留学生们结合在中国学习生活的体会感悟,热议回信精神,畅谈所思所想,深情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国政府对留学生的关心关注,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再续辉煌。

返校后,海外教育学院、校学生会组织留学生代表走进福师大小葵馆,学生志愿者通过小葵建党百年系列文创产品创作讲解、原创视频播放,向留学生生动形象地宣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与内涵,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促进民心相通 我们有话说

菲律宾籍留学生CARLOS AIRA JOY BUÑAO: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温暖有力、情真意切,充分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我们外国青年的关怀和期待。在全球化的时代,我庆幸自己选择来中国留学,我希望在中国学习文化,同时在这里见证中国更美好的未来!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尼日利亚籍留学生NWANKWO CHIBUEZE THOMPSON随着“一带一路”倡议不断推进,汉语热不断提升,学习汉语的过程中我更加深刻地认识、理解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文化,我十分赞同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民心相通”,我会积极向我的亲朋好友分享我眼中的中国,为加深两国人民友谊贡献力量。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俄罗斯籍留学生KOSTOGRYZ DARINA:这几年在中国求学的过程中我见证了中国的日益强大,特别是中国共产党消除贫困和抗击疫情的领导力让我印象深刻,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在中国的难忘经历,毕业后我会利用掌握汉语的优势,在我们国家传播汉语和中华文化,用学到的知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促进民心相通。

戏剧与影视学博士研究生、巴基斯坦籍留学生YAQOUB MUHAMMAD: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学生的关心和支持,使我深受鼓舞和感动。当我住在福州时,感觉就像是家乡。中国人民的爱、关怀、支持、尊重和积极姿态使我们感到舒适。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在韩国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的李庄园:作为一名对外汉语志愿者,我会在立足岗位中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含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在文化交流中自觉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代言人”。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汪敏锋: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高瞻远瞩,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学习完催人奋进,对我们国际中文教育工作者,对我们孔子学院是巨大的勉励和鼓舞。孔子学院是世界认识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红溪礼示孔院将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来信内涵,进一步做好促进中菲人文交流,增进民心相通、传播中国文化等方面的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姜兴山: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中所说的‘百闻不如一见’,这是留学生们了解真实中国最根本、最有效的途径和方法。在今后的留学生工作中,我们将创造更多的机会让留学生到中国各地参观走访,帮助他们更加全面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