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 “老中青三代共话党史,接力初心使命”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0浏览次数:447

6月9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在人文楼4层会议室举办“老中青三代共话党史,接力初心使命”主题座谈会。学院老中青三代党员齐聚一堂,畅谈红色往事。原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沙平教授、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由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沙平教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沿着院史长廊,系统介绍了我校国际教育的发展概况、代表性大事,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个人感受,把我院外派志愿者的故事娓娓道来。接着沙平教授把自身从事30多年国际中文教育的经历分享给参会党员。他表示,在这么多的工作经历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发展,感受到了众多党员为国际汉语推广事业所做出的辛勤努力,感受到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前仆后继,为国争光的光荣事迹;他建议,党史学习教育要把握时代脉搏、关注发展大势,利用好国际互联网平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把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中国人民蓬勃向上的风貌展示好。

整个座谈会,老中青三代党员针对党史学习展开讨论,沙平教授还有参会的章石芳副院长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也一一回答。最后,作为一名老党员,沙平教授语重心长提出两点期望:一是要求党员们做好本职工作,学好专业知识,潜心学习,秉持工匠精神,坚持学深悟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业奉献青春力量;二是鼓励党员们勇于创新,善于汲取精神力量,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优良品质,坚持守正创新,以史为鉴,不断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态势。

黄彬书记在总结时表示,党员们要在学习党史过程中汲取营养,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铭记历史,传承历史,发扬先辈们不怕艰苦、奋勇直前的精神,不负韶华,以自身所学,服务奉献社会,用不懈的努力回报社会。

参会的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座谈会内容丰富,老师们交流所展示出来的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意义,今后要进一步立体系统地学习党史,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学出理想信念、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行动,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