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四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暨全国“汉教英雄会”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8-01-19浏览次数:629

为提升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汉语教学技能,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全国“汉教英雄会”夏令营活动,海外教育学院举办了第四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此次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初赛共有48名学生参赛,经过评委老师评阅初选,来自中国、印尼、菲律宾等国家的28名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入围复赛。1月18日下午14:00,复赛于人文楼101、102教室进行,比赛邀请了林新年院长、陈晟老师、林羽老师、李富华老师、黄彬老师、陈艳艺老师、徐君老师担任评委。

主持人介绍完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在复赛现场,选手们结合精心准备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解各个抽象的语言点,直观地展现了选手们的汉语教学能力和课堂把控能力。其中,中国硕士黄皓杨,借用实物引出教学内容,以明确的教学目标,清晰的表达,自然大方的教态,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宋海燕同学则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导入新课,操练形式也很多样,博得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许子瑶同学将儿童定为教学对象,采用的课堂语言活泼有趣,吸引了学生主动参与到课堂中来。此外,外国选手也毫不逊色,印尼硕士陈友良以丰富的例句导入教学内容,积极地学生进行互动,其流利的汉语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经过激烈的角逐,中国硕士黄皓杨和印尼硕士陈友良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们的教学表现进行了点评,院长林新年教授在发言中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从课堂语言的把控、真实语言的教学、课堂管理的灵活性等方面对选手们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建议。

本次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面向中外研究生,本着“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升”的原则,理论联系实际,让同学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专业素质,为将来能更好地投身于汉语教育事业做准备。此外,海外教育学院将从获奖选手中推荐表现优秀的学生参加第二届全国“汉教英雄会”的评选活动,对外展现海外教育学院的培养成果。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