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9年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920

20191211日,“2019年马来西亚华文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福建师范大学人文楼海外教育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培训班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承办。来自马来西亚的华文教师、省委统战部领导和工作人员、海外教育学院师生等共50多人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海外教育学院教学督导陈晟老师主持。

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培训班的欢迎和期待,并报告了为培训班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随后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文教处副处长林晶,对学员们表示了欢迎,同时强调华文教育事业需要双方的支持和合作,期望通过培训能向华文教育的深度和广度进军。马来西亚文冬武吉丁宜华文学校陈亚斯董事长、培训主任罗顺民老师,也表达了对主办方和承办方的感谢,期望未来的长久合作。最后双方进行了礼物交换并在人文楼孔子像前留影。

本次培训班学员培训为期13天(20191210-22日),他们将将学习诗歌朗诵指导技能,阅读课、作文课古诗欣赏课,微格教学技能,以及剪纸、中国结、传统书画等中华才艺课,期间到武夷山和大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双方都希望通过这次的培训班能够提升马来西亚华文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将最新的语文教学信息带回马来西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