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理论学习
理论学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开放合作 命运与共》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2851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5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主旨演讲,强调各国要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世界经济,重申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习近平强调,经济全球化是历史潮流。尽管会出现一些回头浪,尽管会遇到很多险滩暗礁,但大江大河奔腾向前的势头是谁也阻挡不了的。世界经济发展面临的难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各国应该坚持人类优先的理念,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举措,共同把全球市场的蛋糕做大、把全球共享的机制做实、把全球合作的方式做活,共同把经济全球化动力搞得越大越好、阻力搞得越小越好。

习近平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持续推进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习近平指出,面向未来,中国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培育和壮大新动能,不断推动转方式、调结构、增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更多机遇。相信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光明,也必然更加光明。习近平最后强调,从历史的长镜头来看,中国发展是属于全人类进步的伟大事业。中国将张开双臂,为各国提供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实现共同发展。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不断为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致力于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中国与各国的友好合作。定要深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与世界各国的“开放合作、命运与共”的重要精神,促进学院教学与工作更能贴合开放合作的大方针。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