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元旦人同乐,神州地共春——海院2018年庆元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530

  “有终就有始2017即将结束,2018正向我们招手,有人感叹时光飞逝,有人正憧憬美好的明天。在元旦即将到来之际,为了让留学生们更好体验到中国元旦的民族特色以及风土人情,海院在仓山校区的吕振万楼举办了一场包饺子活动,来自12个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便有许多留学生跃跃欲试。为了让留学生学会包饺子的步骤,老师先演示了一遍。馅和饺子皮都是之前就准备好了的,她左手拿饺子皮,右手用勺子舀了点馅儿放上去,然后用手一捏,一个漂亮的饺子就包好了。看到老师的手艺,大家都赞叹不已,饶有兴趣地尝试着包起了饺子。留学生汤思成不禁感慨道:“包饺子非常不容易啊!中国的饺子文化让我十分好奇。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节日习俗。据汤思成说在他的家乡元旦被视为过年,这一天大家都会守夜到天亮。

元旦象征着新的一年的开始,而在饺子中放硬币、花和枣,则是有 “生活甜蜜长生不老新年发财等意蕴。在饺子里面包上钱币,吃到的就是运气最好的,但是不卫生也不安全,所以包上糖,祝愿吃到的就会在新的一年里红红火火,添财进宝。当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定夺,放一些自己喜欢的带有吉祥寓意的东西,如大枣,谐音,招财,意为财源滚滚来。留学生们感叹只知道在元旦吃饺子是一种习俗,却不知原来饺子里还有这么多含义。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们包饺子的技能,更是让他们感悟到了中国元旦文化的博大精深。在活动中,同时也提高了他们汉语交流的表达能力。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