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福州之旅”汉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5浏览次数:394

海外教育学院“福州之旅”汉语沙龙活动

  海外教育学院“福州之旅”汉语沙龙活动于20171227日晚上七点在仓山校区吕振万楼拉开帷幕来自海院的30名学子和留学生们也纷纷到来,满怀期待地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汉语沙龙活动以“福州之旅”为主题,以演讲ppt的方式分别向留学生介绍福州的著名景点、手动绝活以及特色小吃等。留学生们对于福州文化的博大精深赞叹不已,更是对福州的特色小吃及名胜古迹充满了好奇。活动中,他们不断向主持人询问相关价格等因素,正为自己将来的“福州一日游”提前做着打算呢!

活动中,留学生们对福州三宝之一的“福州纸伞”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种纸伞做工精细,采用油画、彩画喷花和绢印等方法,在纸伞上绘制了花鸟、山水、人物等图案,十分雅致美观。“纸伞”文化让留学生感受到了福州古城风情,感悟到古老福州的历史源远流长。

  在游戏互动环节中,“胡萝卜蹲”游戏带动了现场留学生的积极性,大家利用自己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来为“胡萝卜蹲”命名,大大提高留巩固了留学生文化知识,加深了对中国语言的理解。在游戏中,哈曼的名称“孙悟空胡萝卜蹲”获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称赞,甚至有中国学生说:“看来我也要多多学习中华文化啦,在游戏中掌握文化也是赢得游戏的重要因素之一呀!”游戏结束后,留学生哈曼说:“学习中华文化是玩游戏的基础材料,而游戏则是学习中华文化的一道阶梯。” 

  此次汉语沙龙活动不仅增强了留学生对福州特色小吃的了解,更是让留学生感悟到了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对未来在福州的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憧憬。通过文化交流活动,大家加深了对福州特色文化的理解,巩固了汉语言知识,同时也增强了综合素质。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