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文件

关于做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731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

为做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党内统计年报是党的建设重要基础性工作,是研究工作、制定政策、作出决策的重要依据。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细致,严格按照年报工作规范开展统计,弄懂吃透报表说明、指标解释,确保填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

1.统计口径。统计对象为党组织关系在本单位的所有党员,统计截止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

2.党支部工作内容。核实组织内人数及党员数据,完善党组织基本信息、单位信息、换届选举信息(最新一届)的数据,完成民主评议、发展党员、预备党员转正有关数据,完成支部相关数据维护工作后,向上级报告已完成情况。

3.基层党委工作内容。完成本级党组织基本信息、单位信息、换届选举信息(最新一届)的数据录入,核实下级组织的数据完成情况(组织、党员、党务信息),完成本级党委报表的直统、同步、校验、上报。

4.党内统计注意事项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及时更新完善“党员e家”党组织和党员信息,研究解决统计中的难点问题,做到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以确保报表数据的真实性、逻辑性、完整性。特别注意几类信息:(1)今年新成立、新换届的党支部信息;(2新进师生党员信息,特别是党员的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入党时间、工作岗位、职称、学历等基本信息信息完整度不低于80%;(3新发展党员信息,特别是2019年12月新发展或拟发展的党员信息要及时采集汇总;4应届毕业生党员的组织关系回执情况,完成党员e家组织关系转接流程

5.按时上报统计报表。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要对照数据上报时间节点要求,倒排工作计划,扎实推进。报表上报之前,要对数据进行严格的技术与逻辑审核,防止和消除错统、重统、漏统现象,杜绝虚报、瞒报、随意填报或对数据作不负责的技术处理的行为。系统数据完成并校核无误后,2019年12月11日前生成数据包发至zzbzzk@fjnu.edu.cn,纸质报表和说明加盖党委公章报组织部(行政楼808

  

附件:

1.2019年党务系统培训

2.2019年全省党内统计培训班讲义

3.2019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年报表

4.2019年党内统计年报表说明

5.2019年全国党内统计工作要点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

                                2019年11月30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