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院留学生参加“2017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537

    12月28日,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以“展中华才艺,结丝路情缘”为主题的2017年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在武夷学院举行。全省共有15所高校30支代表队参赛,选手们分别来自41个国家和香港、台湾等地区共300多名。我校代表队由海外教育学院院长林新年教授领队,海外教育学院教师陈艳艺老师、叶鑫琼老师带队,来自尼日利亚、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三个国家的19名留学生代表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项目分为音乐曲艺、舞蹈形体、传统体育、汉语语言等四大类,来自世界各地的学子各显身手,以歌曲、舞蹈、说唱、知识竞赛等形式同台竞技,整场节目丰富多彩,既给观众展现了各国风情,也展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与热爱。经过激烈的角逐,我院菲律宾籍留学生表演的舞蹈《敦煌舞》荣获二等奖,尼日利亚留学生苏强演讲的《跨越万里也要与您牵手同行》和全体留学生表演的小组合唱《昨夜小楼又东风》双双荣获三等奖。另外,我校还荣获福建省教育厅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据悉,开展福建省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才艺展演活动是我省各高校留学生教育办学成果的一次展示,也是进一步推进我省各高校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促进国际及港澳台侨学生的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其对加强高校间的沟通交流,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一带一路”事业发展,展现世界多元文化,推动全省高等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