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访他山之石,品温州之美”——我院开展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语言实践暨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29浏览次数:417

12月15日至17日,在我院吴铁坚副书记、林云老师和王文君老师的带领下,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苏丹、尼日利亚等国家的21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应温州医科大学邀请,前往温州进行语言实践活动,考察了温州规划馆、雁荡山,参观了温州医科大学校园,并与该校留学生们进行校际文化交流,共同参加素质拓展活动。

  

  图1 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在温州规划馆合影

  

 

图2 师生一行在雁荡山的合影 

第一天虽然下着小雨,留学生们依然兴致勃勃地跟随讲解员,在温州市规划馆参观了温州发展的宏伟蓝图,体验了4D影院,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未来温州的发展脉络。第二天,留学生们分别实地考察了温州雁荡山灵峰、灵岩、大龙湫、小龙湫等。雁荡山层林尽染、宛若仙境的美景引得留学生们纷纷驻足合影;登峰俯瞰,留学生们亲身经历了徐霞客先生所说的“其不临溪而能尽九溪之胜,此峰固应第一也”的雄伟壮观;同学们对山中奇石突发奇想,对山上摩岩石刻触手可及,深切感受到雁荡山极富山水人文的韵味美,体会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奇。第三天,我院留学生与温州医科大学的留学生们共同参加了素质拓展活动,学生间互相交流,互相合作,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收获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温州的美景以及温医大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留学生们安全返回福州,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图3 雁荡山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语言实践活动,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不仅在自然交际情境中提高了语言表达能力,同时也开阔了视野,领略了中国山水的雄浑瑰丽,更在兄弟院校开展交流活动的过程中,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受益匪浅。旅程中留学生们互相帮助和鼓励,温暖的集体氛围把来自五大洲不同国家同学们的心连在了一起。

  

  图4 温州医科大学校园内的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