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港澳台侨学生国情观察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620


1123日至24,海外教育学院港澳台学生赴南昌开展主题为“寻访英雄城”的国情观察调研实践活动来自台湾、香港和澳门地区的学生以及华侨学生共30人参加本次活动。

通过参观八一起义纪念馆,港澳台侨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对革命真理的信仰和誓死为受苦受难的人民创造幸福生活而奋斗的决心,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参观滕王阁,港澳台侨同学们现场体会了“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重温了千古名篇《滕王阁序》,与中华传统文化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来自台湾的吴嘉璇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够来到江西南昌进行调研,因为这里是英雄城,是一个充满革命精神的地方。看着八一起义纪念馆里的革命文物我不禁对先烈的革命精神和革命热情心生敬佩。”

据悉,国情观察调研实践活动是帮助港澳台侨同学了解内地和祖国大陆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展现状的重要方式和有效途径。海外教育学院意在通过国情观察调研实践活动让港澳台侨同学走出校园,深入社会,学习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亲身体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带来的伟大成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