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我校在第十二届孔院大会上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和“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064

1212日,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在陕西西安隆重召开,大会从全球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中小学孔子课堂中评选出25所“先进孔子学院”和5所“先进孔子课堂”,我校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合作创办的孔子学院名列其中,并荣获“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此次获奖,是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继2011年、2013年后,第三次荣获“全球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大会上,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刘延东为孔院颁奖,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阿基米德斯·大卫(Archimedes T.David)代表孔院领奖。此外,在下午召开的院长论坛会上,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又荣获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颁发的“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此次“汉语考试杰出贡献奖”乃是汉语国际考试十周年之际,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为表彰孔院在汉语考试组织、宣传方面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而设立的奖项,获奖意义重大。

我校一贯重视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在菲律宾、印尼和美国分别建设了2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这些孔子学院和孔子课堂也均先后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课堂)”,其中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还三获殊荣,2所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也先后获评“全球先进个人”。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七年来,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层次有序提升、教学点建设成果日益显著,被盛誉为“行走中的孔子学院”。此次孔院大会上的双丰收既是对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所取得成绩的表彰,更是对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肯定。

另悉,我校2009届对外汉语专业毕业生、现就任于美国犹他大学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志愿者游寅耀,也在本次孔院大会上荣获“先进个人”。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