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99

单位

根据《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为做好2019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研究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要求,以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

二、支持方向

本次项目申报不设申报指南,申报者根据自身的研究基础和学术特长,自行拟定研究课题。课题名称应表述规范、准确、简洁。

(一)体现一定的学术价值、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

(二)基础研究要密切联系国内外学术研究前沿和学科建设需要,要有原创性、开拓性;

(三)优先支持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促进学术和理论创新,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社科类项目;

(四)突出项目与平台、团队的有机结合,优先支持以高校科研创新平台和创新团队为依托的项目。

三、申报条件

(一)申请人(指项目负责人,下同)应为我校在职教师或科研人员,具有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能力,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

(二)申请人一般应为中级及以下职称人员

(三)每个申请人最多只能申报1个项目,已承担省部级以上项目或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尚未结题不能申报

(四)符合《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其他申报条件。

四、立项程序

(一)采取“个人申报、学校评审、等额推荐、审核下达”的方式进行立项。请各学院按照下达的项目推荐指标数(见附件2),组织评审专家4-5名。评审项目应本着公平、公开、公正原则按评审程序进行推荐立项。学院评审推荐项目务必于2019124日前完成。

五、相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评审推荐等工作,确保项目推荐申报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安全平稳有序。在项目推荐中,应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实行单列,并占一定比例。

(二)本次项目申报采取网络方式进行,申报材料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报送我处,由我处统一上传申报系统。我处不接受个人申报。

(三)报送材料包括:

1.纸质版材料:(1)《2019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加盖学院公章);

2)《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1份。初级职称申请人申报的项目,应附上一位高级职称专家的推荐意见。

3学院组织项目申报和评审推荐情况的函件(范本见附件3),内容应包括项目申报情况、评审推荐过程、专家组名单(含专家姓名、单位、职称和联系电话)、公示情况等。

2.电子版材料:1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应为Word格式;

22019年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应为Excel格式。

以上材料发送至kycwk@fjnu.edu.cn

各学院务必按照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评审推荐工作,有关材料务必于2019126前报送我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翎,电话:22867459

 

附件:

1. 2019年度福建省教育厅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请书

2.各学院2019年项目推荐申报指标数

3.评审推荐函件范本

4.2019年度福建省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申报汇总表

 

社会科学处

20191125

关于做好2019年度中青年教师教育科研项目(社科类)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zip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