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学院成功举行“华服乐章 百里盛世”为主题的汉语角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427


为了增进与留学生之间的交流,让留学生进一步了解、体验中国传统文化我院于1115日晚于旗山校区知明楼1-209成功举办以“华服乐章 百里盛世”为主题的汉语角。


在主持人的细心讲解下,汉服的历史画卷在众人眼前缓缓展开。发于周朝兴于汉,绵绵底蕴源流长。汉服是汉民族传统服饰,具有独特汉民族风采,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承载了汉族的染织绣等杰出工艺美学


各式各样的汉服图片引得留学生们目不转睛襦裙、交领、右衽,大家更是情不自禁地跟读起这一个个新奇有趣的名词。一件件华美的汉服,让我们和留学生一同梦回千年前的锦绣盛世。

领略了汉唐汉服之美后,留学生们有机会亲手制作汉服的配饰——香囊。香囊虽小,意义却格外远。既可装饰衣服,又可祛毒辟邪、祈福,加入中草药,还可驱蚊防蛇,更可作为定情信物,一寄情思。




留学生们纷纷动手缝制香囊,选花色、缝合流苏、塞棉花…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步一步完成了属于自己的香囊。留学生们拿着做好的香囊或是相视莞尔一笑,或是腼腆地互赠香囊。即使不开口诉说,千言万语也尽在这小小的香囊之中,缕缕情丝遥寄思念人之手。


自制香囊的兴头还未过去,“汉服”的趣味问答小环节又掀起了一波小高潮。

留学生们互帮互助,获奖连连。掌声、欢笑声记录下了这些难忘的时刻,也奏响了汉语角的尾声。本次汉语角虽已完美落幕,但所宣扬的汉服文化自是在欢乐中被在座所有人久久珍藏。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