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海外(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召开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期中教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1050

126日,海外(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中日合作办学项目期中教学座谈会。院长林新年教授、数信学院专业负责人林崧老师、教学秘书江琳老师、日语教研室主任吴芳玲老师、辅导员邹晓彧老师、黄萤飞老师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各班班长已收集每个同学的建议和意见并汇总。座谈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特别是教学安排、教材选用、教师授课、作业讲评等成为同学们共同关注的话题。发言中,学生对个别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教学方法、教材的选用上以及教学设备的老化提出了建议和意见。例如,个别老师教学时少和同学们互动或很少讲解课后练习;部分教材选用与教师上课内容的相关性较小;以及绘画课设备老化设备管理等问题。大一新生还对大学教学进度的不适应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以及大三的同学提出了对选毕设导师的建议。林院长细心地记录了大家提出的情况并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解答,表示将会认真考虑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把教学上的意见或建议转达给相关任课老师。同时,林院长也鼓励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和任课老师交流,一起提高教学效果,改善教学不足。老师和学生们畅所欲言,气氛和谐活跃。

期中教学座谈会是海外教育学院长期坚持的工作之一,这不仅有效地搭建了学院教师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师生间的距离,也解答了同学们学习中的困惑,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时为提高学院的教学质量,建设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了一个有效途径。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