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

国际中文日∣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邀您秀感言

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827

2021年4月20日(周二)为联合国第12个中文日。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积极响“中文联盟”发起的以“中文:创造无限机遇”为主题的活动,面向各个教学点学生征集展现国际中文教育为印尼民众带来机遇的视频感言和卡片寄语。

此次“中文日邀您秀感言——卡片寄语”活动引发了阿拉扎大学、达尔玛博修达大学、印尼大学、达国大学、雅加达国立大学、建国大学等各个孔院教学点中文专业学生的强烈共鸣,众多学员通过视频或者卡片抒发了自己独特的感慨。

莎莎(Fsalsasa Brina)同学认为,学习中文带来的好处有:

◆可以促进您的职业发展并为您提供更多的工作机会,因为印度尼西亚有很多中国公司。

◆如果您有自己的企业,中文可以帮助您拓展您的企业的市场。

◆增加去中国留学深造的机会。

◆开拓您的国际视野。

◆挑战您的思维方式。

进而,莎莎同学呼吁:“所以,您还在等什么,让我们一起学习汉语。”

  

美小雪(Fathimah Azzahra Puteri Madinah)同学认为中文很重要。因为中文已经成为仅次于英语的第二世界语言。随着印尼和中国关系的发展,在印尼学习中文正变得越来越流行,相信在印尼学习中文将带来宝贵的机会。因为,掌握了中文,就能够更轻松地与中国人交流,能够吸收他们的大量知识,参与中国进步的进程,当然还有更多的机会能够与他们合作。

 

怡达(Nurwinda Wahyuningsih)的观点很新颖,也很具有代表性。她说:我觉得学中文就像在撒哈拉沙漠中走路寻找水源。我将经历一段非常艰难的历程才能到达那里,但是我将会获得成功的喜悦。现在中文已经成为全世界广泛使用的语言之一,我很幸运可以学中文。到中国直接学习中文的机会很宝贵,我希望能够成为获得这一机会的人。

 

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大三的学生丽雅(Alya Setyaningrum)则通过视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掌握中文已经成为人与人之间社交的重要的一个部分。


进入新世纪以来,中印尼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2005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2013年升级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双边关系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时期。在此大背景下,印尼民众学习中文的热情也持续高涨。时任印尼文教部副部长并积极促成印尼孔子学院成立的法斯里先生于今年2月2日在印尼《罗盘报》发表署名文章“Peran Bahasa Mandarin Menjembatani Hubungan China-Indonesia”(《汉语在架起中印尼关系方面的作用》),介绍了印尼汉语教育的发展历程,并吁请印尼民众“抓住机遇(Kini, kesempatan telah terbuka lebar, terpulang kepada kita untuk memanfaatkannya.)”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