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关注前沿教育理念 拓宽教师就业视野” —我院研究生赴融侨塞德伯学校学习参观

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091

        2019年10月30日上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赴福州融侨塞德伯学校参观学习。此次学习参观活动在两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举办,旨在增进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对国际学校教育环境的认识,拓宽未来就业视野。

    10月30日上午9:00,同学们到达位于福州市长乐区的融侨塞德伯学校,办公室主任朱颖晖老师热情接待了同学们,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各基础设施。朱老师重点介绍了学校在衣、食、住、行、学等各个方面对孩子的极致用心和关爱。例如,教学楼的三大公共区域和七大功能区建设、楼道中的双层扶手设计、专门配置的膳食委员会、营养均衡的菜品,细致地从生活的各个方面,照顾到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融侨塞德伯学校先进的教学设施、恢弘大气的校园建筑、雅致优美的校园环境,也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人力资源总监魏斌老师在阶梯教室中,与同学们开展了题为“向极限推进”的交流会。通过魏斌老师的介绍,同学们加深了对融侨塞德伯学校所致力打造的全人教育模式的理解。在融侨塞德伯学校,孩子的优秀,不再仅仅由学习成绩来定义,而是兼顾到学生的学术、社会、文化能力,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的成长,看到每一个学生的发展潜力,打破传统的观念“让学生成为家长老师想让他们成为的人”,而运用创新理念“让学生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充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实践,引导创新。相信这一系列教育理念,在融侨塞德伯学校的英国传统寄宿制、学院制、中西融合课程的贯彻下,会得以实现,培养出高能力和优秀品格兼备的英才们


此次活动,不仅增加了同学们对用人单位新需求的深入了解,也促使用人单位、毕业生和学校三者之间建立起良好的互动,为今后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及为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单位打下基础。通过本次的学习参观和交流,同学们获益匪浅,同时,深感自己作为一名未来教师肩上的重担,表示在平常的学习中,就要承担起作为老师的责任和使命,不断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增强教学理念和方法的创新性,并且抓住机会展开教学实践,增进教学技术和课堂管理能力,将积累落实在日常实践中,为将来的就业打好坚实的基础。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