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菲律宾中正学院理事会代表团一行来校看望留学生

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494

1118日,我校110周年校庆之际,菲律宾中正学院理事会代表团到我校参加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不忘关心菲律宾来我校学习汉语的学生,当天下午代表团一行在我院领导的陪同下看望了来自菲律宾的9个留学生,了解来华学习和生活情况。   

通过与学生的交谈,代表团一行深入了解每个学生的菲律宾来自中学,关心汉语水平和汉语学习情况,关注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到场每个学生用汉语向代表团的理事们进行自我介绍,大二和大一的学生充分展现了他们的汉语水平,描述了我院老师和学生对她们的友好和帮助。施萝莉同学说:她认为我院老师一直都耐心解答他们的问题,同学也热心地帮助他们提高汉语水平,整个学院的学习和生活氛围都很和谐。

  

  

海外教育学院前院长沙平教授介绍了我院的汉语国际教育留学生的学习情况,我院与菲律宾中正学院实行2+2人才培养模式的历史,以及菲律宾的理事会对留学生来华学习的支持。菲律宾汉语教学督导章石芳副教授从菲律宾紧缺汉语高水平教师的实际对留学生们提出勉励和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好好利用学习机会,一鼓作气坚持读完本科和硕士,能在更高更好的平台发展。

  

  

海外教育学院吴铁坚副书记介绍了我院菲律宾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她们与中国学生同住在一起,形成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中国学生和她们一对一结对子,以及学院不断促进留学生提高汉语水平的相关举措。

  

  

92岁高龄的邵建寅先生是我校图书馆的捐赠者,邵先生一直坚持不懈地支持汉语推广教育的事业,为学校和学生的学习提供了巨大的帮助,座谈会上他对学生提出了鼓励和希望,希望留学生能够努力学习,将来到菲律宾教汉语,能把汉语推广教育事业一直延续下去,能为菲律宾汉语推广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会议最后,代表团成员和学院领导老师与留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