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寻忆榕城历史,聚焦未来发展——海外教育学院开展2017年留学生走进福州城市规划馆语言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287

1114日,我院组织来自菲律宾、泰国、日本、图库曼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51名留学生前往福州规划展示馆参加语言实践活动。

福州规划展示馆入口厅背景墙是一幅全世界最大的福州传统工艺漆画作品《有福之州》,展现了古韵名城2200多年文明历史沿革墙。留学生们在总体规划沙盘前驻足,对福州古城的演变赞叹不已。榕城建设成就增加了留学生对福州的好奇,仔细倾听讲解员的解说,不断向讲解员询问着福州现在和过去的故事。“梦中古岭”场景复原图以及船政文化、寿山石文化让留学生们真正感受到福州古城风情,感悟到古老福州的历史源远流长。

“哇,真是太棒了,我看到了福州的美好未来,我爱这里!”来自图库曼斯坦的留学生哈曼ASHYRMUHMMEDOV RAHMAN)俯瞰占地1500平方米的总规划模型由衷地发出了感慨。留学生们站在二层的看台,福州全景尽收眼底,大型弧幕、三维复原、旋转环幕影院使留学生们置身于光影的空间,憧憬着福州新区的美好发展蓝图

规划馆现代声光电技术VR自驾展项,设置了沉浸式漫游区引起了留学生们极大的感叹和浓厚的兴趣纷纷上前体验。留学生们置身其中体验“山水榕城”的宜居魅力深深为绿色福州特有的内涵所折服。来自印度尼西亚的余小宝(HIDAJATI)告诉身边的讲解员:“这种体验真是太奇妙了,我喜欢来这里进行语言实践!”。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留学生们对福州城市发展的关注度,更是让留学生们感悟到福州悠久的历史文化,对福州未来的发展规划充满憧憬。通过语言实践交流,留学生们巩固了汉语言知识,加深语言实践活动的理解,同时促进分析和表达能力的提升,进一步增强综合素质。

                             图一:留学生在馆内仔细听讲解员讲解福州城市变迁

                            图二:留学生被巨大的福州城市发展沙盘吸引

                                        图三:留学生们在馆内合影

                                   图四:留学生们在福州市规划馆前合照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