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志愿之行,我们一直在路上——学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浏览次数:963

    十月入秋,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却仍如夏天般炽热温暖,有致广楼前挥手引导文明停车的忙碌身影,有在楼道间上下奔波收集废纸的不息步伐,有地铁站口坚守岗位帮助他人的红色马甲,大家都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文明停车

1014-18日期间,海院志愿者们于旗山校区致广楼开展了第一周文明停车志愿者活动。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规范校园停车,分流车辆使车道整洁通畅。

  

校园里每日车来车往、存在着许多安全隐患。但在志愿者的正确引导与每位同学的积极配合下,即使在车流量大的区域,车辆也整齐摆放和有序行进。

在文明停车观念的传播中,越来越多同学认识到文明停车的重要性并配合志愿者维护校园秩序,这同样是文明停车志愿活动的巨大收获。整齐的车辆摆放彰显的不仅仅是一种素质,更体现了一颗为他人着想的心。

爱心纸志愿活动

    1016日,在校青志的组织下,海院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新一轮的爱心纸的志愿活动。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志愿者们从共青广场出发,到每一栋宿舍楼中,秉持着“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的理念,敲开了一个个宿舍的大门。 

 

 在当今这个提倡绿色环保的时代背景下,我们提倡变废为宝、资源再利用。通过爱心纸的志愿活动就很好地将这一理念贯彻到实际行为之中。当一叠叠旧书,一个个废纸盒,一个个空瓶子在手中得到传递,这些废品就开启了它们的第二次生命。






  


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内,收废品的麻袋满满当当。即使流着汗水、踏着重步,但从中得到的感受与收获却丰富十足。在这个中午,我们回收的不是废品,而是 “珍宝”。







  


地铁志愿者活动

1019日,在校青志的组织下,海院志愿者前往南门兜地铁站协助引导乘客。人来人往的地铁站里,志愿者是一抹靓丽的“志愿红”。


 步履匆匆的乘客穿梭不停,其中不乏焦急迷茫的面孔,这时的“红色马甲”们便是得以抚慰他们焦躁不安心情的“镇静剂”。

南门兜是福州地铁的中转站,人流量大。周末期间,更是熙攘,志愿工作也就更加艰巨。但志愿者毫无怨言,给予与收获在此刻都体现着不同的价值,友善和给予传递着温暖,亦映照出彼此最明媚的笑容。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