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追溯红色档案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前往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7浏览次数:1018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1016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前往省档案馆参观学习。IMG_1210_wps图片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展出了230多份来自中央档案馆、福建省档案馆的馆藏档案,旨在传承红色基因,反映我们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始终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这次主题展主要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

    馆内陈列的红色档案文献和播放的影像资料,主题鲜明、内容充实,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生动地向我们展现了党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IMG_1178_wps图片


    在参观过程中,我们从《纲领》《中国共产党章程》革命先烈的书信中感受到了共产党人大无畏精神也明白了我们的党正是因为拥有这种理想信念,才造就了中国现如今繁荣昌盛的面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