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举办“名师讲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1浏览次数:664

521日,我院邀请中国著名语言学家、厦门大学中文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李如龙教授和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郑通涛校长分别为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开展讲座。

李如龙教授从中西方语言教育的异同切入,结合日常实例,向学生展示了中西方语言教育字、音、形等多方面的异同点,倡导让汉字从“拦路虎”变为“导航罗盘”、在二语教育中应扬长避短运用汉字更好地教学,启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结合文学特点设计符合实际的教学方案。

郑通涛校长围绕孔子学院“中文+职业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定位、未来发展趋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定位与发展”等问题,逐一进行讨论。郑通涛校长聚焦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与就业提升等三大问题,进一步强调提升跨职业教育能力、拓展专业化教学能力、扩展国际化教学视野的重要性,为在场研究生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本次“名师讲坛”系列讲座,解答了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对于学生日后的理论运用、专业实践和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