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福建师范大学“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之“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06浏览次数:730

 

为进一步创新、加强和规范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充分发挥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积极作用,我校拟于2017111720日在福州举办“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之“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该论坛将作为我校建校110周年庆典期间的主题活动。

我们诚邀您出席“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及福建师范大学110周年庆典活动。参会嘉宾无需交纳参会费用,往返交通、食宿费用均由我院承担,并请您于1015日前将会议回执回复我们。

有鉴于您的远见卓识,我们期待在有福之州分享您的真知灼见。

顺颂康祺!

  

联系人及电话:叶鑫琼 0591-8344139718650538890

饶晓勇 0591-8345632613788877299

传真:0591-83456326

电 子 邮 箱:549611228@qq.com

  

附件:1.“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简介

2.论坛日程安排

3.参会回执

  



附件1

福建师范大学“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之

“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简介

汉语教师志愿者是传播中华文化、推动汉语加快走向世界的重要力量,自20036月汉语教师志愿者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已向世界上138个国家,累计派出47千名汉语教师志愿者。汉语教师志愿者不仅是汉语国际推广第一线教学汉语、传播优秀中华文化的生力军,还在促进中外教育文化交流、加强民心相通和增进中外友谊等方面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被誉为促进中外交流的友好使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开展近1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需要我们全面总结和发扬;随着国际政治经济形势的风云变化和汉推事业的发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需要我们认真研讨和应对;为进一步创新、加强和规范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充分发挥汉语教师志愿者在实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福建师范大学将在建校110周年庆典期间举办“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之“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分论坛将邀请部分东南亚国家政府教育管理机关、高校及其他教育文化机构负责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省市教育主管部门、相关高校领导,优秀志愿者领队及志愿者代表等,相聚榕城,共襄盛举,共谋发展。

一、论坛时间:20171117-20日;

二、论坛地点:福建福州维也纳国际酒店(福州龙福店),地址: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连江南路15号。

三、论坛议题:围绕“开拓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新思路,为全面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建功立业”主题,深入研讨:

1.当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下,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及对策;

2.如何创新思路,使汉语教师志愿者工作更好地助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

3.如何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汉语教师志愿者管理工作,以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态势;

4.如何根据所在国法律、政策,充分发挥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汉语教学、文化交融和民心相通中的积极作用;

5.如何发挥所在国政府及专业教育机构的主体性,有效实施“汉语走出去”工程,努力夯实所在国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基础工作。


  

附件2

论坛日程安排

2017.11.17-20

时间

内容

负责人

1117日(星期五)

全天

与会代表报到

会务组

1830

宴请与会代表

1118日(星期六)

上午

参加福建师范大学建校110周年庆典开幕式

会务组

下午

开幕式、主题发言

1119日(星期日)

上午

圆桌对话

会务组

下午

闭幕式

会务组

1020

(星期一)

全天

与会代表离会

会务组

  


  

附件3

  

“中国--东南亚互通共享国际论坛”之“汉语教师志愿者分论坛”参会回执

  

姓名

性别

电话

手机

联系邮箱

往返交通时间、所乘航空公司由您提供,我们帮您订购

出发地:

抵达航班号

抵达日期及时间

返程航班号

返程日期及时间

住宿时间

日至

用餐禁忌

穆斯林

素食

其他

其它特殊要求

备注:

1.请把此表于20171015日前发549611228@qq.com

2.如有其他问题,请直接与联系人联系:

联系人及电话:叶鑫琼0591-8344139718650538890

饶晓勇0591-8345632613788877299

真:0591-83456326

箱:549611228@qq.com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