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学红色党史 看百年风华”党史学习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75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我院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深切体会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峥嵘历程,在学史中汲取智慧、观照现实、凝聚力量,激发我院学子爱党爱国热情,2021年5月6日晚,我院于立诚楼1-117举办了“学红色党史 看百年风华”党史学习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各级辅导员参与,2019、2020两级主要学生干部到场学习。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进行简短的开场,向在场观众介绍本次活动开展的目的及意义,并借助一个简短的视频回顾了百年前建党初的艰辛与困厄。分享人沈诗琳以《党史回眸·红色五四路》为主题,带领大家回到102年前,重温爱国青年的足迹,以此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通过介绍五四时期的有为青年的生平事迹,讲解中国共产党创立以来的筚路蓝缕、风雨艰辛,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艰险、不惧困难、不怕吃苦的坚韧精神娓娓道来。

潘婧颖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主题分享中聚焦井冈山斗争,诠释了井冈山精神的具体内涵,重述了中国革命力量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最终胜利的光辉岁月。最后她提出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一分子的我们,正如同广阔平原上的星星之火,只要坚信我们共同的精神支柱以及由此为基础的思想,为之不懈地努力,就能够看到社会主义事业的燎原之势!郑杰婧在分享中通过系列动图的展示带领大家一起重走了党的长征路,她在《重走长征路忆百年峥嵘》的分享中提到,重走长征路不仅仅是回溯历史、不忘长征峥嵘岁月的过程,更是赓续红色血脉、践行长征精神的体现。我们在学习工作中要用红军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用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我们的学业。许悦在《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红色足迹》的分享中以生动的视频带大家重回古田会议的现场,带领大家共同体会“历史选择了古田,古田成就了历史,从古田出发,党领导人民军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艰苦长征、浴血抗战、夺取解放战争胜利、创建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的内涵。并号召大家回望源头,汲取智慧营养;面向未来,思考使命担当。分享人吴梦娜在《以己为舟济苍生烈士精神薪火传》的分享中带大家重温了先烈邱少云的动人事迹,共同缅怀邱少云烈士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又为大家讲述了新冠病毒吹哨人李文亮、为消防事业献出生命的马家父子、纯粹的革命战士张思德、书写千古名篇《与妻书》的革命烈士林觉民等英雄的感人故事,号召青年学子们不忘初心,传承先烈精神,积极为国家建设做贡献。

本次的党史学习分享会向我们展示了百年建党的来路,而身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从红色党史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不断开拓、奋进,“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