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与榜样同行 向优秀奋进”优秀青年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浏览次数:639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发挥我院优秀青年的榜样作用,引领我院学子志存高远、勤学善思、进取拼搏,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更好地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2021年5月6日,我院于立诚楼1-117举办了“与榜样同行 向优秀奋进”优秀青年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号召我院学子积极向榜样学习。本次活动邀请了我院2017级辅导员谢美杰老师2019级辅导员叶蕾老师进行指导,2019级与2020级的学子到场参与。

活动在庄严的宣誓中拉开序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成员起立,右手握拳,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言,响亮有力。重温入团誓词完毕,优秀榜样依次上台进行分享。

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本科生闫仕婧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到大三这三年来的蜕变。她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青年学子,在大学阶段最重要的是要找到自己的目标,脱离迷茫,要朝着选定的方向努力奋斗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笪舒婷从本科学习、学生工作、发展入党、日常生活四个方面向到场的学子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心存善念,学会理解,恪守本心,你就是你,无所谓普通不普通,但这样的你总会在某些特殊的时刻体现自己的价值和意义。”她的寄语向在座的青年学子传达了信念坚定、积极向上的乐观态度,树立了榜样形象。

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陈淑蕾有着丰富的学生工作经验,她提醒台下的青年学子把握好学习和课余生活的平衡,告诫大家不要顾此失彼,在注重发展其它方面的同时不能落下学习。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孙丛强分享了汉语国际教师志愿者的项目,为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子解答了疑惑,明晰了外派志愿者所需要做的准备工作,让青年学子们的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更加明确

最后,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黄敏着重强调了学生干部应当有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鼓励所有学生干部积极参与各项事务,主动承担责任,提升自身综合能力,提高自身的站位,培养大局观。

岁月峥嵘,奋斗不息,五位优秀榜样从各自专业和生活中擅长的不同方面为我院青年学子展现了不同领域的风采,激励我院学子积极拓展视野、储备知识,从榜样身上汲取成长的力量,向着目标前进,以蓬勃向上的青春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