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6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425日,我院于立诚楼1-104举办“百年风华,海续征程”系列活动之“忆峥嵘岁月,看今朝辉煌”演讲比赛。本次活动邀请我院各年级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支部代表组成评审团。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进行开场介绍,讲解本次活动的背景及目的,并为到场评委宣读评分细则。比赛正式开始后,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

邱雨桐选手通过追忆“江姐”江竹筠的感人故事,鼓励我院青年学子立鸿鹄之志,展骐骥之跃;柯思颖选手描绘我国百年来的历史画卷,讲述了中国梦的个人意义;周烨选手别出心裁,用电台节目的方式讲述了女性共产党员的奉献;陈楠欣选手与王中锦睿选手选择以家乡的发展作为切入点,以小见大,反映了我国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肖霖霖选手与李晨晓选手讲述了时代楷模的故事,在故事中体悟代代相传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郭贤招选手的演讲从今昔对比,告诉我们伟大时代呼唤着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时代楷模的引领;张蕾选手从理想入手,视野广阔,从国家层面讨论当今时代下的个人奋斗;张婵选手从梦想切入,风趣幽默,从个人的层面讲述青年应有的初心与坚守。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2018级周烨同学荣获一等奖;2018级张婵同学、2020级柯思颖同学荣获二等奖;2019级陈楠欣同学、2020级张蕾、郭贤招同学荣获三等奖;2019级李晨晓同学、2020级邱雨桐、2020级肖霖霖、2020级王中锦睿同学荣获优秀奖。

岁月峥嵘,奋斗不息,10位同学的演讲从不同方面为我院青年学子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一百年的风雨征程,验证了镰刀斧头下谱写的传奇——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先锋,引导我院青年学生从英雄模范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让我院学子更好地继承爱国爱党的光荣传统。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