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福建师范大学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9-08-03浏览次数:746

201982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海外华裔青少年福建师范大学营”开营仪式在我校举行。福建省侨联文化交流部调研员陈锋、西班牙福建华人华侨总商会会长陈信召、世界福建青年巴西联会会长陈维雨,中西经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王先金、我院林新年院长和教师代表,以及来自西班牙、英国、巴西等国家的85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和领队参加了开营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林新年简要介绍了我校百年的光辉历程和办学情况,他表示,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意义特别重大,希望每一位同学学习和传承中华语言和文化,并能拥有一个美妙而难忘的中国福州之旅。王先金感谢中国侨联、福建省侨联为营员们提供此次到中国寻根谒祖的机会,并感谢福建师范大学细致周到的安排。营员代表王明泽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他表示将遵守营规、努力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灿烂的文化,并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期待。接着,陈锋、林新年为夏令营授营旗。

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安排了汉字、书法、国画、剪纸、中国结、武术等课程,同时还将品尝地道的闽菜,参观福州螺洲古镇、陈氏五楼、福建省科技馆、福州春伦茶厂、中国扶贫第一村“赤溪村”等地,进行语言和文化实践,穿汉服、行拜师礼、体验茉莉花茶的制作等。课程安排寓学于游、寓教于乐,把知识传授和参观结合起来,让营员们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