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海外(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迎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0浏览次数:320

917,海外教育学院在旗山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2017级新生迎新大会。院长林新年教授,院党委陈祖祺书记、吴铁坚副书记,工会主席林羽老师,各教研室、行政办公室、留学生事务部负责人,辅导员及2017级全体新同学出席了此次迎新大会。大会由吴铁坚副书记主持。

首先,林新年院长向2017级新生致欢迎辞,希望全体新同学在大学四年的时光中学会“三种能力”:一是生存的能力,学会以自己的本领在社会立足,成为对国家,对家庭,对社会有用、有贡献的人;二是沟通和交流的能力,要学会“情商管理”,与周围的人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从而避开危险和陷阱;三是发展的能力,要一步一个脚印地提升自己。

1    院长林新年教授致欢迎辞

蔡建丰老师同样为新同学们提出鼓励,希望大家培养“三心二力”,以好奇心、同理心、自信心、执行力和意志力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创新创造。

2    蔡建丰老师发言

随后,院学生会主席黄天祥、研究生代表欧阳秀昭、汉语国际教育新生代表笪舒婷、中外合作新生代表蒋丽、港澳台侨新生代表石展图和留学生新生代表珊珊分别上台发言,这些同学在发言中都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及未来生活中努力学习、工作的决心。

3      留学生姗姗同学发言

海外教育学院2017级共有新生393人,其中中国学生235人(含港澳台侨学生29人),留学生158人(含本科生146人,硕士生12人)。新同学的到来给学院注入了一股新鲜的活力,相信新生们在未来的学习与工作中一定能奋勇争先,取得优异的成绩。

4    2017级新生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