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3浏览次数:455

    清明祭英烈,致敬英雄魂。清明节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3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三党支部、学生第四党支部、学生第五党支部及学生第六党支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情况下,前往文林山革命陵园开展“学党史、祭英烈、传精神、共奋进”活动,学习党史,缅怀先烈,慎终追远。

 

观展·走近英雄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和建设发展、人民幸福安宁,无数八闽儿女流血牺牲、无私奉献,书写着属于新中国的光荣与梦想。海外教育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在文林山革命陵园的纪念广场上参观了“八闽丰碑·福建革命英烈事迹展”,走近这些伟大英雄。 

   英烈事迹展前,各党支部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解,仔细观看英雄们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事迹。舍身掩护战友、“死也是光荣”的陈可珠;奋勇杀敌、血洒长空的杜凤瑞;“抢险救援勇士”郑忠华······一个个永垂竹帛的名字,一段段永不退色的故事,一帧帧大爱无我的历史定格,给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庄严肃穆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献花·缅怀英雄

   参观完革命英烈事迹展,支部党员们前往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两位代表手持花圈走在前列,其余各支部党员有序列队,怀着崇敬的心情拾阶而上,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进行敬献花圈仪式。仪式伊始,全体同志肃立,为烈士低头默哀一分钟。默哀毕,两位代表上前整理花圈挽联,全体同志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深深鞠躬,缅怀英雄,向烈士英灵致以崇高的敬意。 

   最后,全体支部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宣誓声铿锵有力,全体党员同志内心澎湃。

 

红色神州来时有赖舍生者

春光大地往路须归追梦人

我们不会忘记这些为国为民英勇牺牲的烈士

更要传承革命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砥砺前行努力奋进

建功新时代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