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福建师范大学分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781

530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福建师范大学承办,菲律宾旅菲校友联协办的2019年“寻根之旅”夏令营——菲律宾海外华裔青少年福建师大营开营仪式在我校宏达厅举行。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菲律宾旅菲各校友会联合会主席李朝晖、副主席施欣奖,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黄彬、副书记许建萍和部分教师代表,以及67位来自菲律宾的海外华裔青少年学生与领队共70多人出席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张瑶代表福建省侨联对夏令营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参加活动的华裔青少年,能认真感受中华文化和福建民俗风情,不断提升个人的汉语水平和中华文化艺术基础,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福建,当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传播者、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交流互鉴的友好促进者、新时代实现中国梦和世界梦的民间推动者。黄彬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百年老校走过的光辉历程,他希望“寻根之旅”给营员们镌刻一段美好时光和回忆,这颗美好的种子能在他们心中生根发芽,回到菲律宾后落地生根。李朝晖在致辞中表示,举办“寻根之旅”夏令营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华裔子女牢记祖辈故乡和生命源头,亲身感受中国的大好山河,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夏令营营员代表李嘉婷,在发言中表示将遵守营规、认真学习、努力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灿烂的文化,并表达了营员们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的期待。

据悉,根据中央机构改革相关精神,“寻根之旅”夏令营由中国侨联承接主办。此次福建师大营是福建省今年举办的第一个“寻根之旅”夏令营。本次夏令营活动为期10天,安排了趣味汉字、中国书法、中国剪纸、中国结等语言、文化以及实践课程,营员们将在福州、莆田、晋江等地展开学习、参访、交流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