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7-2018学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1-29浏览次数:811

各团支部:

学生干部是老师和广大同学沟通、交流的一个良好的纽带,起着上传下达的作用。为响应校团委关于举办院大学生骨干培养班的文件要求,提高我院学生干部整体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导向性、辐射和示范带头作用。同时加强学院间的交流合作,优化资源、提升培训成效,经讨论协调,决定举办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国际)教育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

一、培养目标

通过此次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培训,提高学生干部的办事效率,充分其发挥其主观能动性,促进学生干部间学习工作经验的交流与沟通,培养协调工作的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的发挥,提高学生干部思想觉悟,明确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学生干部可以内强业务素质,外树良好形象,增强学生干部整体的素质和能力,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好、能力强的学生干部队伍。

二、培养对象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外(国际)教育学院院两委及各学院的年级主要学生干部。

三、培养方式

为培养高素质优秀学生干部,我院与海外(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业务指导、经验交流、素质拓展等培训内容。邀请学校相关领导老师担任指导的老师。具体内容如下:

(一)工作指导。通过名师讲座等形式的理论学习,讲座的选题既是当前的时代热点,重点话题,又与大学生日常生活紧密相连,让学员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

(二)经验交流。组织大家对讲座内容进行讨论消化,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制定团队未来的工作计划。

(三)素质拓展。通过举办素质拓展活动,激发学员的团队意识,培养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学生干部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四)媒体互动。利用手机、互联网等建立微博、QQ群、易班及微信、青年之声等新媒体平台,共享培训资料、发布心得体会、互相总结促进。具体如下:1、在微博上积极开展#环境院第六期大骨班#话题讨论,并@福师大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每周每位学员必须发布3条原创微博,3条转发学院官方账号所发布的微博,3条评论(在学院官方账号所发布的微博下进行评论);2、每周每位学员在学院易班官方账号所发布的大骨班相关动态下进行3条评论;3、在易班微社区上发布2条以#环境院第六期大骨班#为话题的讨论。4、在“青年之声”平台发布#环境院第六期大骨班#话题问题并参与回答,每周每位学员必须3条问题,3条回答。(切换至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下)

四、培养时间

201711月——201712

五、培养要求

(一)学员必须遵守培养班的各项规定,积极参加培养班组织的各项活动。

(二)按时参加培训活动。不得随意缺席、迟到、早退。如确有事不能参加者,应履行请假手续。无故迟到、早退或旷课,将失去培训资格。

(三)努力提高学习效益。全体学员上课应认真听讲,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讨论,仔细记好笔记,课后进行反思,提升自己。

(四)根据学员的综合表现,考核合格者予以结业,并颁发结业证书;考核优秀者(按学员人数的10%评定)颁发“优秀学员”荣誉证书;考核评价不合格的学员进行中期淘汰或不予结业。

  

共青团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福建师范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委员会

                                                                                                   20171129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