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党校海外教育学院分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077

                       师委海教〔20193

 

福建师范大学党校海外教育学院分校关于做好2019年春季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整体素质,根据校党委组织部2019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决定于举办校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分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就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20190413-20190426

二、培训对象:

经党组织研究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方式:

1)课堂教学和专题讲座

课堂教学、专题讲座内容以《入党培训教材》为主,在系统讲述党的奋斗历史、性质和宗旨、纲领和目标、指导思想、党风党纪以及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基础上,根据实际开设其他党的知识、时事政治等方面的讲座。

2)网络平台学习及自测。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高校党建有关工作整改的通知》(闽委教组〔201833号),入党积极分子均应参加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学习”在线平台学习,通过自学、自测、做作业、考试等方式,提高学习成效。学习期间,每位入党积极分子均应至少参加一次“大学习”平台自测,作为参加网络平台学习的依据。同时,要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做到“人人学、处处学、时时学”。此外,还应通过观看录像、讨论交流、社会实践、撰写心得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培训效果。

四、培训内容:

党的“三基”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新党章,党支部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党关于宗教问题的理论和方针政策,党和国家新制定路线方针政策及重要时事政治。

五、考试和结业:

1.由海外教育学院分校自主命题,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试。校党校将于5月下旬对学员进行随机抽查考试(具体时间和方式另行通知)。

2.参加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大学习”在线平台的正式考试。以学院为单位,在固定地点以闭卷的形式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手机APP进行考试,可补考一次,考试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六、培训要求:

1.全面落实“四要”,即:态度要严肃、目的要明确、时间要保证、学习要深入。

2.坚持正确学风:一要集中精力学进去,把自己摆进去,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实绩;二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自觉以党员标准衡量自己,激励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加入党组织,以实际行动促进学院事业发展。

3.狠抓落实见成效:要严密组织,严格考核;既抓学习投入,又抓学习成效。学员要求做到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各年级学习组组长要做好点名工作,请假超过两次者,需重新培训,旷课达一次以上的,劝其退出学习班,培训班将根据学员平时实际表现和考试成绩决定是否给予结业。

七、违纪及有关情况处理:

党校学员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本次学员资格:

1、无故旷课一次及以上者;

2、病、事假累计超过两次者(包括2次);

3、违反学院院纪、院规者;

4、结业考试作弊者。(结业考试作弊者取消该学员在校期间的入党积极分子资格,不得列为考察对象。)

 

 

附件1:培训班学习日程安排表

附件2:培训班学员名单

                

 

                         中共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四月九日

 

 

本期发至: 院党政领导,各支部。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办公室    20190409日印发

 

附件1

校党校海外教育学院分校2019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日程安排表

 

时间

学习内容

地点

主讲人

0413

(周六)

8:201220

学习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立诚1-205

陈永森

0413

(周六)

18:3022:30

观看影片《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

人文楼5楼小会议室

0414

(周日)

08201220

     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新作为

人文楼5楼小会议室

陈莹

0414

(周日)

14:00-18:00

《共产党宣言》解析

立诚1-206

杨林香

0414

(周日)

18:30-22:30

观看影片《青年马克思》

人文楼5楼小会议室

0415

(周一)

1400-18:00

中美贸易摩擦专题

立诚1-105

杨小霞

0416

(周二)

14:00-18:00

正确认识组织入党和思想入党的关系

立诚1-115

陈一收

0417

(周三)

08001200

党的纪律

立诚1-106

寇伟

0418

(周四)

1400-1800

习近平建党思想

立诚1-106

廖志诚

0419

(周五)

18:30-22:30

        学习新思想,增强文化自信

人文楼5楼小会议室

黄彬

0422

结业考试(闭卷考试与线上考试)

笃行1-301

注: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附件2:培训班学员名单共27

李钰娇  任怡斐 王雅萍 陈禹佳 何媚羽  林灿懋  杨岚  郭旭涵  闫仕婧 张文华  何静  沈诗琳  周烨  黄子瑜  林少智  张婵  郑启楠  桂智鱼

陈星   王景瑜  付洁也  李文杰  郑甜甜 潘志芬  陈嘉琪  胡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