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1683

2019421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圆满落下帷幕。印尼文教部前副部长法斯里和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周斌等参加了闭幕式并致辞。

此次比赛主题为携手汉语,筑梦未来,大学组的主题为天下一家,共有来自印尼全国14个省和特区的75名选手,他们都是通过各省选拔赛脱颖而出的优胜者。选手们通过中华文化知识笔试、主题演讲、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四个部分,展现了他们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学习程度。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学生、孔子学院学员王雅丽和睿云同学以扎实的中华文化知识、深厚的语言功底,以及精彩的中华才艺表演,分别夺得此次印尼总决赛大学组非华裔一等奖,非华裔二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是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学员首次在汉语桥印尼全国赛中获得奖项。

据悉,王雅丽同学将与华裔冠军将赴北京参加汉语桥全球总决赛,与世界各国冠军选手同台竞技。

合影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周斌致辞

印尼文教部前副部长法司利先生致辞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