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文化旅游宣传驿站”启用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06浏览次数:1505

44日下午,位于印尼首都雅加达的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隆重举行了文化旅游宣传驿站”启用仪式。印尼阿拉扎大学校长亚瑟普赛福鼎、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代表李琛、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中外方院长,以及孔院师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启用仪式。

阿拉扎大学校长兼孔院理事长亚瑟普赛福鼎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驻印尼使馆、山东省政府表示了感谢,他认为孔子的哲学思想和穆罕默德先知的哲学思想有异曲同工之处,都是强调修己,教导人向善,并鼓励大家多参与中国文化日活动,了解中国的语言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开放的态度去接受。李琛秘书在发言中首先代表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对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旅游宣传驿站”的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指出孔子学院的建立是中印尼两国教育文化合作领域所取得的标志性的重大成果。随后出席嘉宾共同为此次仪式揭幕,《好客山东》旅游宣传视频随即播放,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旅游宣传驿站正式启用。

据悉,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文化旅游宣传驿站”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和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发起,并与阿拉扎大学合作设立的。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国文化旅游的国际交流,特别是增加作为孔子故乡的山东文化旅游资源在印尼的宣传与交流。

“文化旅游宣传驿站”今后将会常设于阿拉扎大学,每天播出“好客山东”旅游宣传视频,还会配备旅游宣传手册,以及与中国文化、旅游相关的宣传品、纪念品供大家取阅。“文化旅游宣传驿站”的成功启用,将会促使印尼社会各界朋友更好地了解山东,了解中国,促进中印尼双方的人文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