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雅加达赛区选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461

2019331日,由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联合主办,达国大学协办的第十八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印尼雅加达地区选拔赛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共有来自雅加达地区多所中学和大学的29名选手参加。各位参赛选手通过演讲、即兴问答和才艺展示三个部分,展现了他们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热爱,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中华文化秀。

今年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主题为学会中国话,朋友遍天下,大学组的主题为天下一。两天的比赛,各位参赛选手向评委与观众讲述了他们对大赛主题的理解,以及自己与汉语的悠悠情缘。有的选手语调铿锵,妙语连珠,对汉语运用的熟练程度让现场观众刮目相看;有的选手风趣幽默,让现场观众忍俊不禁;有的选手娓娓道来,感情真挚。通过此次比赛,各位参赛选手聚集在一起共同交流,展示他们汉语学习的成果。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共评选出中学组一等奖华裔、非华裔选手两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最佳风采奖一名,最佳口才奖一名;大学组一等奖华裔、非华裔选手两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最佳风采奖一名,最佳口才奖一名。值得一提的是,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学生、孔子学院学员王雅丽和睿云同学分别获得了大学组非华裔一等奖、最佳风采奖的优异成绩。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学院王雅丽表演京剧《贵妃醉酒》选段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学院表演古筝独奏《春江花月夜》

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