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院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菲律宾安吉利斯侨批记忆遗产展览”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1183

20181211日,“世界记忆遗产——侨批档案图片展”在菲律宾安吉利斯市巡回展出。此次展览由福建省档案馆和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主办,红溪孔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展览吸引了广大菲律宾当地师生、华人社团和社会民众前来参观。红溪孔示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此次图片展承办单位,孔院全体志愿者汉语教师全程参与此次活动的场地布置、接待、宣讲等。

本次展览分为“过番谋生赴重洋”、“云中谁寄锦书来”、“家书封封抵万金”、“世界记忆永流芳”四个部分。在展览现场,老一代菲律宾华侨华人看到侨批档案图片,倍感亲切。年轻华侨华人和师生一字一句地辨认侨批档案上的文字与内容。通过展览,他们了解到历史上华侨华人在菲律宾的奋斗历程,感受到海外华侨华人努力拼搏、爱国爱乡的精神。

展览结束后,展品将赠送给红溪礼示大学继续展出,此前展览已在马尼拉展出,在媒体的广泛报道下,不少菲律宾民众慕名前来观展,展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图:展览现场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