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在我校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1317

201949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2019年赴菲律宾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在我校青春剧场成功举行。来自72所高校的130位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学员,以及我校海外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参加了结业典礼。

海外教育学院林新年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志愿者们永怀赤忱的爱国心和责任心,认真踏实对待海外汉语教学工作。典礼上,还颁发了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教学技能大赛、英语口语比赛、志愿者精神演讲比赛、优秀学员证书等。最后,志愿者学员们演出了精心准备节目,汇报演出精彩纷呈,典礼在学员们深情动人的《瀚宇之花盛开的地方》合唱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培训为期39天,聘请了我校原党委书记罗萤教授、副书记潘玉腾教授、副校长赖海榕教授,省外办李宏副主任,以及北京语言大学张宝林教授、中山大学周小兵教授等国内外专家学者为培训班开设讲座,对进一步提高学员的教学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为学员们赴海外顺利开展汉语教学工作打下基础,培训效果显著,深受学员们的好评。我校作为孔子学院/国家汉办的全国25家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单位之一,有丰富的培训经验,近两年来已圆满的完成了多批赴菲律宾、非洲、南亚、东南亚等500多人次志愿者岗前培训任务。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