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渊源千年文化,从繁体字学起——学院举办从简尚繁,追本溯源”汉语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442

渊源千年文化,从繁体字学起

——学院举办从简尚繁,追本溯源汉语沙龙活动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海外教育学院于2019322日在 福建师范大学仓山校区教工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以“从简尚繁,追本溯源”为主题的汉语沙龙。


20190322-IMG_7050

    此次活动主要包括繁体字历史介绍、猜繁体字、留学生写毛笔、问答四个环节环节。活动开始时由主持人向留学生讲解繁体字的历史文化背景和繁体字的构成意义。留学生们也跟随着主持人一起从甲骨文穿越到隶书,从简体字穿梭到繁体字,一同感受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20190322-_DSC1076

    主持人介绍完成后,留学生们也亲自感受了中国的方块字文化,一笔一画都书写着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与好奇心。繁体字与毛笔书法的结合,让留学们能够更近距离地接触和感受中国文化日久弥新的魅力,同时让留学生们能够更进一步地了解繁体字之美。


20190322-_DSC111820190322-_DSC1133

   20190322-IMG_7005

    此次的汉语角沙龙不仅为本校留学生提供一个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增进中国学生与留学生间的交流,增强留学生繁体字的认识。活动的开展,进一步营造中国文化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留学生能真正、近距离认识中国文化,沉醉在中国文化的海洋。

20190322-_DSC1149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